winXray – 全能型的科学上网代理客户端 | 支持SS/SSR/V2Ray/Trojan/Trojan-Go/Xray等代理协议 | 仅支持Windows平台

1、winXray客户端简介

winXray是一款支持SS/SSR/V2Ray/Trojan/Trojan-Go/Xray/NaiveProxy等代理的全能型科学上网代理客户端,也是Xray代理的专属Windows客户端,可自动检测并连接访问速度最快的代理服务器,但目前仅支持Windows平台。winXray在Windows系统平台使用体验非常丝滑,可媲美Trojan-Qt5客户端,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winXray在服务器连接异常时自动切换,使用体验比Qv2ray 2.7pre版更稳定、更顺手,部分系统可能会出现“Begin Senddata Error:12002”的报错提示,一般重启电脑即可解决,部分电脑重启也不起作用,这时候使用最新版本可解决。

winXray项目官网:https://github.com/winXray/winXray

鉴于不可描述的原因,作者已经删库并将源代码完全无版权公开,原项目官网也已经被作者移除。现在,winXray没有任何所谓的官网,请谨防上当受骗!!!

【知识科普】Xray是新诞生的科学上网工具,以XTLS黑科技为核心,是现在V2Ray的超集,即V2Ray的增强版,由 Project X 项目组维护更新。

温馨提醒:俗话说得好,“好马配好鞍”。如果你科学上网服务器的线路节点质量不好,那么 winXray 就难以发挥它优秀的工具能力,不能让您体验无与伦比的极速稳定。如果您还没有优质可靠的科学上网线路节点,一灯不是和尚建议您参考文章 优质高速稳定SS/SSR/Xray/Trojan/V2Ray机场推荐 | 网络加速器梯子推荐,助您挑选一家更适合您的优质机场梯子,查资料、做外贸,或刷Twitter,看油管YouTube等,畅游国际互联网。

2、winXray具有的优点

  • 软件界面清新简洁,各项功能一目了然;
  • 支持一键安装部署Xray代理服务端;
  • 支持路由模式、无代理模式、PAC模式和全局模式,可以一键配置更新 v2ray-rules-dat;
  • 各种代理模式和节点之间切换速度快,稳定且很顺畅,几乎无感;
  • 绿色便携,免安装,文件仅5MB,且不需要.Net等外部运行库;
  • 支持Socks 5、Shadowsocks、ShadowsocksR、VMESS、VLESS、Trojan、Trojan-Go、XTLS、NaiveProxy等多种协议;
  • 支持从剪贴板导入节点和订阅源地址以及通用json配置代码,使用更方便快捷;
  • 根据网络延迟,智能切换最快服务器;
  • 支持手动双击或右键自选服务器节点。

3、winXray存在的不足

  • 对SSR协议的支持不够友好,大部分SSR订阅源链接读出的节点都无法正常使用;
  • 自定义功能选项不够丰富,可定制性稍显不强;
  • 新增无链接和订阅源节点的手动配置难度大;
  • 不支持识别二维码导入服务器节点;
  • 节点排序功能太简单,多节点手动查找切换不方便;
  • 仅支持Windows平台,无法在MacOS/Linux上使用;
  • 无苹果iOS/Android安卓手机客户端。

4、winXray客户端下载

winXray 1.7 和 winXray 2.3 及 winXray 3.7 原版及 winXray 3.8 后续版(由woohong666编译更新)下载:

一灯不是和尚此处内容已经被作者隐藏,回复评论后刷新可见,或输入验证码直接查看内容
验证码:
请在GitHub里搜索“一灯不是和尚”或“iyidengpro”,或用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描右侧二维码直接访问本站GitHub页面,并通过关键词“芝麻开门”,找到随机验证码。

温馨提醒:本站分享的 winXray客户端 winXray 1.7、2.3 和 3.7 为原版升级而来(winXray 3.7 是原版热更新后的最终版,升级源已被原作者删除,后续无法再升级),均可在线升级至xinXray最新版,其余分享皆为网友后续之作;其中,一灯不是和尚备份的32位和64位版本解压后打开软件,然后直接在线更新 Xray-core 内核并升级winXray至最新版即可(winXray 热更新源已经被原作者删除,无法在线热更新了。woohong666编译更新的 winXray 3.8 版,绿色、纯净、无广告版,一灯不是和尚推荐您使用此版本,点击访问Github项目官网)。虽然现在已经增加 SSR Core,但是对SSR协议的支持并不好,不少SSR节点无法正常使用。

winXray 更新日志:

2021年6月3日,经网友反馈,winXray 3.7 被网盘安全引擎报毒而无法下载,故我已将其移除。其实,所有版本在 Virus Total 查毒,都有近20个查杀引擎报毒(共60个查杀引擎)。
2021年3月31日,经网友提醒,winXray热更新已经失效,系原作者删除了更新源。我推荐大家使用woohong666编译的 winXray 3.8 版,但我并没有进行安全性测试,大家可以自行检测,一切随缘。
2021年1月22日,一灯不是和尚可能不再继续更新日志,我仍然推荐您使用 winXray,现在功能也已经足够使用了。感谢大佬的作品!Very Nice!
2021年1月21日,winXray 更新至3.5.1版,增加支持 NaiveProxy 内核,自然是肯定支持 NaiveProxy 代理科学上网了;增加支持在线更新路由规则;内核手动更新按钮调整到了配置顶部。
2021年1月19日,winXray 更新至3.3版,已经支持路由模式,可以一键配置更新 v2ray-rules-dat 了。
2021年1月14日,winXray 更新至3.0版,增加了对 SSR Core(ShadowsocksR-native)0.9 内核的支持,开始支持ShadowsocksR/SSR协议。
2021年1月10日,winXray 更新至 winXray 2.4,内核由 Xray-core 1.2.0 更新至 V2ray-core 4.34.0,而未使用最新版Xray内核 Xray-core 1.2.1;此次更新,作者放弃Xray/XTLS,改为稳定内核V2rayCore,强力优化PAC代理模式,添加切换PAC与全局模式的热键。

注意事项:一灯不是和尚分享的 winXray 2.3 版本无广告推广链接,但Github上最新编译的 winXray 2.3.1 及以上版本增加了推广链接按钮,也不知道是否还增加了其他未知功能的代码。我不能确定是否原作者的营销手段,或第三方编译时加入的广告推广,并指向winxray.com(这域名倒是挺合适,但并不是真正的winXray官网,winXray原作者从没有在任何地方或通过任何方式承认过),软件安全性未知,目的尚不明确,请大家千万谨慎使用。其实,原 winXray 2.3 版是支持在线更新的,可以通过此版本更新至最新版。以前,winXray 2.3 可以在线更新至winXray 3.7 版本(截止到2021年3月26日,我只认可从原作者原版文件升级之后的文件)。

经过我持续观察和推断,目前在Github上可以下载的 winXray 2.3 后续版本大多出自同一人之手(已知带广告,而且此人冒充winXray官方作者,非常可疑,请勿上当受骗),故我大胆推测winXray有可能是作者或其他第三方的一个推广手段而已,放弃版权可能是一个噱头,或者说是推卸责任的借口罢了。当然,我更愿意相信这只是第三方投机者借此推广自己网站或其他广告的手段。以上均属我个人臆测而已,均未得到实证,但请大家谨防坏人有可乘之机(因为我把软件传到一家很知名的互联网公司网盘上的时候,这3个文件均被报风险提示“The file is infected with a virus.”,即“文件感染了病毒”,另外一家网盘没有提示。我不清楚是不同公司的安全标准不一样,还是用的安全防毒软件的检测机制和特征库不同导致的)。最后再次提醒,部分杀毒软件可能会报毒,介意请勿下载使用,请不要骂骂咧咧的,跟个泼妇似的。

Virus Total 在线查毒网站:https://www.virustotal.com/,内置大约60种查杀引擎,提供丰富的查杀结果,供大家参考。

5、winXray使用教程

(1)下载winXray客户端最新版,也可以下载旧版本,然后在线升级;

(2)导入节点链接和订阅源地址

winXray支持从剪贴板导入分享的节点链接和订阅源地址,软件自动识别添加,非常智能快捷。如果你有节点链接或者订阅地址(支持Shadowsocks/V2ray/Trojan/Trojan-Go/Xray等代理),首先打开winXray客户端,在“首页”右侧列表的任意位置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自剪贴板批量导入分享链接和订阅源”,稍等片刻即可添加成功,这时候winXray会自动连接延迟最低的节点,你也可以手动双击某个节点使用特定的服务器线路节点。如下图所示:

(3)winXray手动添加配置节点

winXray也支持手动配置节点,使用上相对导入链接和订阅源相对复杂,你能以json方式手动填写节点信息,也可以使用winXray提供的“插入配置字段”功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写错配置了。具体操作步骤:首先打开winXray软件,切换至“配置”界面,然后在右侧区域点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插入配置字段”,最后选择对应的字段,即可添加相应配置字段。如下图所示:

因手动配置节点较为麻烦,一灯不是和尚列出以下常用配置的模板,这样配置起来就方便多了。

Shadowsocks配置模板:

 {
   "address":"服务器ip或者域名",
   "id":"连接密码",
   "network":"tcp",
   "port":端口,
   "protocol":"shadowsocks",
   "ps":"填写备注",
   "security":"加密方式",
   "subscribeUrl":"订阅源地址,单节点可以不填写"
}

VLESS+TCP+XTLS配置模板:

 {
   "address":"服务器ip或者域名",
   "flow":"xtls-rprx-direct",
   "id":"填写uuid",
   "network":"tcp",
   "port": 端口,
   "protocol":"vless",
   "ps":"填写备注",
   "tls":"xtls"
 }

VLESS+WS+TLS配置模板:

 {
   "address":"服务器ip或者域名",
   "flow":"xtls-rprx-direct",
   "id":"填写uuid",
   "network":"ws",
   "path": "伪装路径",
   "port": 填写端口,
   "protocol":"vless",
   "ps":"填写备注",
   "sni": "伪装域名",
   "tls":"tls"
 }

VMESS配置模板:

{
   "address":"服务器ip或者域名",
   "id":"填写uuid",
   "network":"tcp",
   "port": 填写端口,
   "protocol":"vmess",
   "ps":"填写备注"
 }

VMESS+WS+TLS配置模板:

{
   "address":"服务器ip或者域名",
   "id":"填写uuid",
   "network":"ws",
   "path": "伪装路径",
   "port": 填写端口,
   "protocol":"vmess",
   "ps":"填写备注",
   "sni": "伪装域名",
   "tls":"tls"
 }

trojan配置模板:

{
   "address":"服务器ip或者域名",
   "id":"填写uuid",
   "network":"tcp",
   "port": 填写端口,
   "protocol":"trojan",
   "ps":"填写备注",
   "sni": "伪装域名",
   "tls":"tls"
 }

trojan-go+WS+TLS配置模板:

{
   "address":"服务器ip或者域名",
   "id":"填写uuid",
   "network":"ws",
   "path": "伪装路径"
   "port": 填写端口,
   "protocol":"trojan",
   "ps":"填写备注",
   "host": "伪装域名",
   "sni": "伪装域名",
   "tls":"tls"
 }

(4)winXray订阅源地址管理

你可以在winXray非常方便地添加、删除和更新订阅源链接,请依次选择“配置”-“订阅”。如下图所示:

(5)按照上述设置配置成功后,如果服务器节点没有问题,你就可以愉快地科学上网了;如果仍旧不能成功上外网,请认真检查“配置”页面中的“高级设置”中的配置信息,查看这里是否与应用程序所使用代理的IP地址和端口一致。如下图所示:

6、winXray、Trojan-Qt5和Qv2ray对比

如果你要问,winXray、Trojan-Qt5 和 Qv2ray 哪个好用?你不妨听一灯不是和尚简短解说。Qv2Ray的插件扩展性很强,可以通过扩展插件支持任何科学上网代理协议,而winXray目前不具备这样的功能,但winXray可以通过以后版本升级支持更多的协议,而且winXray在使用体验上秒杀Qv2ray。如果你使用过winXray客户端的话,那种柔顺丝滑的感觉会让你再也不想用Qv2ray了,因为Qv2ray真是太难用了。Trojan-Qt5使用体验也是非常棒的,而且支持 Windows、MacOS 和 Linux 平台,但是作者已经删库,而且没有大神接手继续更新。winXray的使用体验可以跟Trojan-Qt5相媲美,甚至在有些方面已经超越,但是功能和支持平台方面还有不少的差距。

目前,一灯不是和尚认为winXray是最好用的Windows平台的科学上网代理客户端,虽功能暂时比Qv2ray和Clash差一些,但使用体验上可以秒杀它们,由于非常适合新手和不爱折腾的用户使用,大神也适合使用,毕竟winXray也是大神的作品。哈哈哈…我非常推荐您体验一下!!!

7、winXray常见问题答疑及注意事项

(1)首次运行winXray时会在当前目录查找“./xray-core/xray.exe”,如果没有找到会自动到v2ray官网下载,不过没有代理服务器下载有时候非常慢。

(2)winXray配置中必须省略concurrency。

(3)winXray内核Xray更新失败怎么办?

答:请重启电脑后再次更新或直接使用winXray最新版,即可解决。

本文由一灯不是和尚更新于2022年4月6日;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在文章下面评论区留言反馈。

对“winXray – 全能型的科学上网代理客户端 | 支持SS/SSR/V2Ray/Trojan/Trojan-Go/Xray等代理协议 | 仅支持Windows平台”的 225 条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