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h – 非常强大的基于规则的多平台代理客户端 | 支持Socks5/Shadowsocks/VMess/Trojan/Snell等协议

1、Clash简介

Clash是一个用Go语言开发,基于规则的多平台代理客户端,兼容Shadowsocks、VMess、Trojan和Snell等协议,而且拥有像 Surge 一样强大的自定义代理规则。Clash具有自动测速、自动判断是否需要加速、自动选择高速节点的功能。目前,Clash占用内存和系统资源非常低,已经衍生出支持Windows、Mac、Linux、Android以及网关路由器等设备平台的GUI客户端,但是并没有iOS系统的移植版本。

Clash项目官方网站:https://github.com/Dreamacro/clash

Clash的主要功能特点:

  • 支持需要或不需要身份验证的本地HTTP / HTTPS / SOCKS服务器;
  • 支持Shadowsocks、VMess、Trojan(实验性)和Snell协议的远程连接,也支持UDP协议;
  • 具有旨在最大程度减少DNS污染攻击的内置DNS服务器,支持上游DoH / DoT,还支持伪造IP;
  • 基于域、GEOIP、IP CIDR 或端口的规则,以将数据包转发到不同的节点;
  • 远程组允许用户制定功能强大的规则。支持自动回滚,负载均衡或自动选择低延迟的节点;
  • 远程提供程序,允许用户远程获取节点列表,而不是在配置中进行硬编码;
  • Netfilter TCP 重定向,您可以在使用iptables的网关路由器上部署Clash。
  • 全面的 HTTP API 控制器

由于Clash有非常强大的功能,且可定制性强,以至于后续有很多的开发者根据实际需求衍生出很多分支,比如 Clash for Windows、ClashX、ClashForAndroid、KoolClash、OpenClash、Clash for OpenWrt 等,其中 Clash for Windows、ClashX、ClashForAndroid 受众最广;KoolClash 适用于 OpenWrt/LEDE 系统的 Koolshare X86_64 架构的路由器,OpenClash 和 Clash for OpenWrt 适用于原版 OpenWrt 系统的路由器。

2、Clash客户端下载

Windows:Clash for Windows
MacOS:ClashX(推荐) | Clash for Windows (MacOS)
Linux:Clash core for Linux
Android:ClashForAndroid
路由器:KoolClash | Clash for OpenWrt | OpenClash

Clash for Windows 是 Clash 的 Windows/MacOS 图形客户端;

ClashX 是 Clash 的 MacOS 图形客户端;

ClashForAndroid 是 Clash 的 Android 图形客户端;

其中,虽然 Clash for Windows 同时支持 Windows 和 MacOS,但是我们一般在 MacOS 上使用ClashX;如果你是使用Linux,用 cli 运行 clash core 即可;KoolClash 仅可以在 Koolshare OpenWrt/LEDE x86_64 上使用,如果你使用的是原版 OpenWrt,请使用 Clash for OpenWrt 或 OpenClash;Padavan系统固件的路由器已经内置Clash插件,不需要单独安装;目前,在iOS平台并没有Clash系列的移植版本。

3、添加Clash规则

在添加Clash规则之前,如果你是Windows系统的话,我建议你暂时关闭 Windows Defender 的 “实时防护” 功能,否则他可能提示错误报告威胁,并阻止命令运行;然后,请确保你的计算机能成功连接到互联网。我这里使用的是Hackl0us大神的懒人规则。

(1)Windows

  1. “开始” – “运行”(或按 Win + R 组合键),输入 cmd 后运行“命令提示符”。
  2. 复制并执行以下命令:mkdir
    %HOMEPATH%\.config\clash && cd /d %HOMEPATH%\.config\clash
    && certutil.exe -urlcache -split -f
    "https://cdn.jsdelivr.net/gh/Hackl0us/SS-Rule-Snippet@master/LAZY_RULES/clash.yaml"
    config.yaml && explorer .
  3. 在弹出的“资源管理器”窗口中,使用文本编辑工具编辑 config.yaml 配置文件即可。

(2)MacOS

  1. 运行 “终端” App。
  2. 复制并执行以下命令:mkdir
    -p $HOME/.config/clash/ && cd $HOME/.config/clash/ &&
    sudo curl -o ./config.yaml
    https://cdn.jsdelivr.net/gh/Hackl0us/SS-Rule-Snippet@master/LAZY_RULES/clash.yaml
    -k -s && sudo chmod 775 ./config.yaml && open .
  3. 在弹出的“Finder”窗口中,使用文本编辑工具编辑 config.yaml 配置文件即可。

(3)Linux

  1. 复制并执行以下命令:mkdir
    -p $HOME/.config/clash/ && cd $HOME/.config/clash/ &&
    sudo curl -o ./config.yaml
    https://cdn.jsdelivr.net/gh/Hackl0us/SS-Rule-Snippet@master/LAZY_RULES/clash.yaml
    -k -s && sudo chmod 775 ./config.yaml
  2. 使用 nano / vim / gedit 等类似工具编辑当前目录下 config.yaml 配置文件即可。

Clash规则都是可以自定义,如果你有好的规则也可以分享出来。总之,能满足你需求的Clash规则就是好规则,Clash这款神器一定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关于 Clash 客户端的详细使用教程,请参考文章 Clash for Windows 客户端下载、安装与配置使用教程 | 支持Socks5/SS/V2Ray/Trojan/Snell代理

本文由一灯不是和尚更新于2023年3月7日;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在文章下面评论区留言反馈。

对“Clash – 非常强大的基于规则的多平台代理客户端 | 支持Socks5/Shadowsocks/VMess/Trojan/Snell等协议”的 18 条回复:

  • 大神你好,下载了clash for Android,但是没有配置文件。请问在哪里可以下载呢。小白,请赐教

  • proxy 3 uuid :incorrect UUID length 4 in string “uuid”
    出现了这个错误,不知道怎么修改配置文件

  • 一灯老师,MacOS(big sur)在使用ClashX的时候,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弹出网络身份验证弹窗,让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不用输入点取消后也没有影响,但是怎么样阻止弹窗?这个问题好像不是ClashX的问题。多谢。

    • 应该是你的手机设置的问题,我这里暂时无法帮到你,请检查一下你的手机网络设置。

  • 向一灯师傅提个问题。
    clash 安装完毕、iTerm 配置完成后,在 iTerm 中 curl cip.cc 可以看到 IP 地址还是在国内的,(这和我之前使用的 v2rayU 有所不同,配置完成后 curl cip.cc 返回的 IP 是自己的服务器地址),想问一下这是什么原因

    • 你访问的网站没有经过代理,默认规则会仅对被大陆屏蔽的网站启用代理(取决于GFWLIST列表),其余都是跟没有开Clash一样的。你可以开全局代理,就是所有流量都要经过代理,另外,请仔细检查一下配置文件规则。

  • 你好博主,我有一个问题想向您请教。

    目前,我根据您“[一键搭建V2Ray服务器教程2020]使用 Vultr VPS 自建V2Ray节点机场及客户端配置多用户实现科学上网”这篇文章,成功地在vps上部署了multi-v2ray并得到了vmess链接。然后,我在linux电脑上下载了clash,并且将Hackl0us大神的懒人规则复制进了config文件中。

    这个阶段就遇到了问题:我不知道该怎样根据我的vmess信息配置clash的config文件。我本想试试在proxies下删掉除了vmess之外的协议,但在proxies-group下它们又有作用。所以想请问博主,在没有订阅的情况下,如何配置yml文件。

    非常感谢!

    • 自建的机场不太建议用Clash,因为Clash最大的优势就是负载均衡,你节点太少,使用Clash的负载均衡意义不大,关键是上手慢。所以我建议使你用V2RayL,网站里面有教程,使用也简单,不用折腾Clash的配置规则了。

      • 博主不好意思又麻烦你了。

        我下载了V2RAYL也添加了我的vmess链接,但在可用连接那里尝试打开的话,总是连接失败。终端显示的信息是:
        Failed to start v2rayL.service: Unit v2rayL.service not found.

        然后我发现,虽然成功地安装了客户端,但在安装过程中也报了很多错,比如:
        –2020-09-12 10:38:04– http://h1%3Eserver/
        Resolving h1>server (h1>server)…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wget: unable to resolve host address ‘h1>server’
        –2020-09-12 10:38:04– http://error/
        Resolving error (error)…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 你没有成功安装V2RayL服务,请尽可能使用Ubuntu或Debian系统,因为V2RayL开发是在Ubuntu环境下打包的,而Ubuntu跟Debian同源。你是参考的这篇文章吗?https://www.nonmonk.org/black-technology/cgfw/v2rayl-linux-v2ray-gui-client.html

          • 是的。
            不过现在解决了,我重新运行了install.sh脚本几遍,然后有一次它成功了。

            但是我还是进不了google【捂脸】

          • 首先要确定你搭建的节点服务没有问题,不过也有可能是V2RayL有段时间没有更新了。还有一个更好的推荐就是使用Trojan-Qt5,支持全协议,Windows/MacOS/Linux都可以用,虽然它上个月开始不更新了,但是依然非常好用。再则,我推荐Qv2ray,一直在更新,不过还是没有Trojan-Qt5好用,不过以后Qv2ray有可能是Trojan-Qt5的接班人。早知道如此,我直接推荐你用Trojan-Qt5或Qv2ray就好了,省得你白折腾这么久。实在不好意思,哈哈哈…

  • 来晚辽,一灯师傅。在某歌搜clash相关资料教程,看到一灯师傅写的这篇文章,又翻了下师傅博客的其它文章,大多数对SS/SSR/V2Ray/Trojan的详细教程,保姆级教程,最近两天一直逛师傅的博客,学习相关某科学上网知识,学到许多,很感谢师傅这类保姆级文章(捂脸)
    反馈个问题,一灯师傅。发现一灯师傅所附的V2Ray/Clash/Trojan等工具在各个平台下载链接,,在不挂梯子情况下,刷新多次,一直显示:该网站响应时间过长,加载失败;而挂了梯子访问下载链接,又显示:无法访问该网站(小纠结)
    这就比较难受,麻烦一灯师傅检查提供下载工具的网站是出什么问题了么?希望师傅修补,尽快恢复正常,想下载个安卓平台的科学上网工具(?)

    • 非常感谢你的反馈!师傅这个称呼,我可不敢当。你的问题应该是Cloudflare的CDN节点的问题,它的节点在部分地区可能是被干扰了,或者是有些CDN节点ip屏蔽了某些被利用过进行攻击的iP,这时候你一般重启路由器换个ip就可以了。我也去调整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