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又被黑了?听说宝塔面板又出事了!宝塔日志清理的实用方法,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最近关于宝塔面板的一些事情,我相信很多MJJ小伙伴都已经知道了,不知道是否又爆出漏洞被黑了。虽然大家没有做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但是总不想自己的隐私行为被监控。至于宝塔是不是被黑或招安了,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处理掉宝塔面板的服务器日志记录是一件有必要做的事情,因为宝塔面板会一直收集你的服务器日志记录 – IP、操作记录、浏览器信息等,指不定会秘密发送或被迫发送到你不想让它去的地方,以至于你在P站看了哪位小姐姐的事情都被知道了。你说这尴尬不?啊哈哈哈…开个玩笑。我们处理宝塔面板的日志记录主要是免得小鸡被发现,IP直接被毙掉了,挺不划算!毕竟还没看几集小姐姐就不能用了,太可惜了!废话少说,咱们言归正传。

宝塔日志在哪里?宝塔日志怎么清理?一灯不是和尚来手把手教你删除宝塔面板生成的日志文件。

1、宝塔面板记录日志存放的路径

/www/server/panel/logs/request

2、宝塔日志清理方法

(1)添加删除宝塔日志文件夹的计划任务

删除宝塔日志文件夹,命令如下:

rm -rf /www/server/panel/logs/request/*

您只需要在宝塔面板后台添加执行以上命令的计划任务,每3-5分钟执行一次宝塔日志清理的命令即可。但在两条命令执行间隔仍旧会正常保留日志,而且执行删除命令也会留下日志,所以此种方法不完美。

(2)使用同名文件覆盖 request 文件夹

cd /www/server/panel/logs
rm -rf request
vi request

使用VI编辑器创建并编辑文件 request,内容随便写,然后保存退出。经实测,此种方法能彻底删除宝塔日志文件,并使宝塔面板不会再记录日志,非常完美,但宝塔面板升级新版之后就不好说了。

本文由一灯不是和尚更新于2021年1月24日;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在文章下面评论区留言反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