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88.COM邮箱开放注册和.CC域名支持工信部备案

虽然有点晚,但一灯不是和尚还是要播报两则喜大普奔的好消息:第一则是完美世界启用88.COM域名,并开放@88.COM邮箱注册;第二则是.CC正式支持在工信部备案。

开放88.COM域名邮箱注册,这意味着完美世界要在游戏领域使用免费电子邮箱引流,从而为游戏变现。这架势要跟网易的163和126邮箱进行正面硬刚了,88.COM作为邮箱域名的确有一定的品牌优势,这个不得不承认,简单好记还吉利,尚不知道网易会不会有新的动作呢!

尽管@88.COM邮箱确实很靓,但是我却没有兴趣注册。为什么?因为我很少玩游戏,尤其不玩网游,有两三个邮箱就够了,多了没啥实际作用。再说,88.COM再牛再靓,那也是国内服务商的电子邮箱服务,用着总归还是不放心,虽然俺是一名爱国好青年,并不用来做啥坏事,但还是不想被偷窥。

另外一则消息,其实是中国工信部官网于7月20日就发布了!

根据中国工信部官网信息,顶级域名 .CC 已经于2020年7月20日正式通过工信部关于域名注册管理机构的审批。 也就是说,即日起,使用.CC域名的网站可向中国工信部正式申请备案。

.CC域名支持在中国大陆地区备案,这意味着你.CC后缀的域名也可以使用大陆服务器和机房了,这对于在大陆自建博客的小伙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但话说回来,你真的需要备案吗?我是觉得太恐怖了,因为你想写篇东西,甚至放个屁都要时刻控制着一不小心就敏感了,真是伤不起啊!

这最终决定还是看自己了,虽然我是一名和平爱好者,不谈论政治,更不喜欢那些贩毒和暴恐等令人反感的话题,但我还是想自由能多一点,索性就不备案呗!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这句话送给大家,请过好自己的生活,勿谈国是。

【知识科普】

.CC 域名是威瑞信注册局运营下的顶级域名,在获得官方批准之前,此前威瑞信仅有 .COM 和 .NET 域名可以在中国大陆境内合规合法使用。现在,随着.CC域名获得许可,威瑞信旗下域名 .CC 和 .TV 均通过审批,获得工信部许可,可以正式在中国地区可开展相关业务,使用上述顶级域的用户,可向域名注册商提交网站备案申请

本文由一灯不是和尚更新于2021年1月30日;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在文章下面评论区留言反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