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渣2345章鱼星球刷机安装OpenWrt系统进行废物利用,并配合网件路由器R7000做旁路由加速科学上网

一灯不是和尚老早的时候就入手了章鱼星球这款矿机(其实是矿渣),结果2345这老流氓直接跑路,我当初是看着它上市公司的背景才入手的。现在看,“流氓就是流氓,狗永远改不了吃屎,天朝永远保护给他发钱的财神,才不管小屁民的死活。”章鱼星球刷机安装OpenWrt系统之后还有点价值,当然你也可以把章鱼星球改NAS,这次就是把这点价值给利用了,就少亏点吧!反正也只是给自己找一点心理安慰而已。

废话不多说了,说重点,那就是如何把章鱼星球刷机启用OpenWrt系统,并设置为旁路由。

1、需要准备的工具

(1)章鱼星球全套(包括章鱼星球、网线1条、8G及以上优盘或SD卡1个)

(2)OpenWrt章鱼星球专版系统IMG镜像文件

(3)刷机工具Win32DiskImager

所用到的OpenWrt章鱼星球专版IMG镜像和刷机工具下载地址:

一灯不是和尚此处内容已经被作者隐藏,回复评论后刷新可见,或输入验证码直接查看内容
验证码:
请在GitHub里搜索“一灯不是和尚”或“iyidengpro”,或用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描右侧二维码直接访问本站GitHub页面,并通过关键词“芝麻开门”,找到随机验证码。

OpenWrt后台登录,默认用户名:root,密码:password

2、刷专版系统教程

系统下载后将压缩包内的img解压出来,然后将U盘或SD卡插到电脑上,打开Win32DiskImager软件,选择解压后的img文件,在设备中选择对应的“设备”盘符(千万别选错),在“操作”项选择“原始磁盘映像写入到可移动设备”,确认无误后点击“开始”按钮,耐心等待完成即可。如下图:

写入成功后,直接将优盘或SD卡插入章鱼星球的USB接口,然后通电启动即可。稍等10秒钟以上,OpenWrt系统即可启动完成。

注意事项:

OpenwrtMix-2345.img写入U盘后若无法进入系统,请将U盘内S905_autoscript文件名改为aml_autoscript 即可正常启动。

3、远程登录OpenWrt系统

首先查明OpenWrt系统所使用的IP地址,然后使用Xshell连接章鱼星球OpenWrt系统或者浏览器访问章鱼星球ip地址登录到OpenWrt系统。

4、章鱼星球OpenWrt改旁路由设置教程

本文以网件Netgear R7000路由器为主路由,章鱼星球刷机OpenWrt系统为旁路由进行设置。

方法1:全局旁路由模式上网

此种方法是局域网的所有设备都由旁路由模式上网,旁路由全面接管整个局域网的DHCP服务。具体步骤如下:
A、登录主路由,然后关闭主路由的DHCP和动态DHCP,其他设置保持不变,最后点击“保存本页面设置”。如下图所示:
B、旁路由强制接管局域网的DHCP。
首先登录旁路由,并设置静态IP地址,跟主路由处于同一局域网,比如主路由IP地址为192.168.50.1,那么旁路由可以设置静态IP为192.168.50.2(保持在主路由同网段的,也可以设置成其被分配的);“网关”和“DNS”项均填写主路由的IP地址,如192.168.50.1,如下图所示:
另外,在底部DHCP服务器的“基本设置”项里,一定不要勾选“忽略此接口”;然后点击“高级设置”,勾选动态DHCP,同时勾选“强制”。“IPv4 子网掩码”填写“255.255.255.0”,“DHCP 选项”填写“6,192.168.50.2”,也就是旁路由的IP地址,最后点击”保存&应用“。如下图所示:
C、当以上设置成功保存之后,我们把主路由和旁路由都关电重启。
重启完成后,你查看本地链接,会发现IPV4 DHCP服务器和DNS服务器IP都是192.168.50.2,此时,你的所有设备都可以自动通过旁路由上网了。
注意事项:
这个真是非常重要,一定是断电重启,而不是系统热启动,否则以上设置不会生效。如果主路由不允许旁路由全面接管这个局域网的DHCP服务,就会导致设置不成功。

方法2:部分设备旁路由模式上网

此种方法仅让指定的设备使用旁路由模式上网,其余设备仍然只通过主路由上网,此方法使旁路由具有私密性,尤其可以更好的保护使用旁路由进行科学上网的用户隐私。具体步骤如下:
A、主路由保持当前设置不变。旁路由连接主路由的LAN口,然后登录旁路由,首先登录旁路由,并设置静态IP地址,跟主路由处于同一局域网,比如主路由IP地址为192.168.50.1,那么旁路由可以设置静态IP为192.168.50.2(保持在主路由同网段的,也可以设置成其被分配的);“网关”和“DNS”项均填写主路由的IP地址,如192.168.50.1。与方法一不同的是,在底部DHCP服务器的“基本设置”项里,一定要勾选“忽略此接口”,点击”保存&应用”。
B、指定通过旁路由模式上网的设备设置:IP必须与主路由同网段,但不得与其他设备的IP地址相冲突,网关和DNS填写旁路由的IP地址。
注意事项:
当旁路由关闭的时候,被指定的设备会因为相关IP和DNS为手动设置而无法联网,联网路由无法通过DNS进行分配IP和DNS给原来指定的设备进行联网。

5、章鱼星球旁路由模式加速上网4K测速

首先你要请清楚为什么选择旁路由上网,因为主路由是硬路由,一般CPU性能较弱,尤其是使用高强度加密算法的时候更显吃力,我们可以借助旁路由CPU的高性能进行科学上网算法的加解密,能极大提升科学上网的速度。我们对矿渣2345章鱼星球刷机安装OpenWrt系统进行废物利用,并配合网件路由器R7000做旁路由加速上网就是这么来的。
一灯不是和尚实际测试,加速上网速度提升近4倍,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6、附2345章鱼星球设备配置表

  • 8×1.5GHz | 八核高速处理器
  • 2G DDR3内存 | 超大缓存,运行稳定
  • 8G eMMC | 高速闪存,云端存储
  • 2个USB接口 | 支持多种扩展
  • 千兆网络接口 | 极致上传下载速度

7、2345章鱼星球主板附图说明

关于章鱼星球如何开启TTL和刷机变砖后如何解决?你都可以在2345章鱼星球的主板上面找到答案,但是手残族请勿轻易操作,因为弄坏了就无法恢复了。

本文到此为止,由于OpenWrt系统已经自带科学上网插件,所以这里不再赘述。至于章鱼星球改NAS的事情,我单独发文章再说吧!

本文由一灯不是和尚更新于2021年1月20日;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在文章下面评论区留言反馈。

对“矿渣2345章鱼星球刷机安装OpenWrt系统进行废物利用,并配合网件路由器R7000做旁路由加速科学上网”的 14 条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